央廣網北京11月1日消息(記者丁飛 實習記者韓萌)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昨天傍汽車借款晚,淘寶正式收到證監會的無異議函。今天,首批17家淘寶基金店正式上線,大家最關心的是,網上買基金能不能賺錢,能賺多少?
  銀行為主、基金直銷和券商為輔的基金銷售格局,有可能被互聯網改變嗎?今天上午11點,首批17家基金公司有巢氏房屋正式在淘寶網上線。支付寶基金項目公關經理郭玲第一時間向記者確認。
  郭玲:這個是店鋪主導,淘寶是平臺,大家買基金就像在淘寶網上買任何寶貝一樣,我們提褐藻醣膠供一個無障礙購買流程。
  記者:監管層的信用卡代償無異議函其實並不是一個基金銷售牌照?
  郭玲:對,它是辦公室出租第三方電商平臺的,這是證監會為了監督互聯網金融特意發的一個文件,應該說“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就是淘寶網,是互聯網首家獲得這個資質的。
  >>基金公司營銷大戰第一回合——店鋪的裝修風格
  大多數店鋪風格親民,比如有的用三國人物漫畫和產品對應,有的選擇用水果做代言,有的自己製作動畫大力推銷。有網友津津樂道點評:綜合各家表現,鵬華基金人氣高,嘉實基金設計好,廣發大數據報告有意思,華夏財大氣粗,累計銷量很硬氣,萬家創意可圈可點。
   >>基金公司營銷大戰第二回合——產品
  目前大多基金公司推出的,都是收益略高於一年定期存款的基金產品,起步價較低,且風險不大。
  富國基金淘寶店:篩選出來這些產品特點比較明確,歷史業績也都表現比較好。再一點就是根據它的類型進行篩選,一般都是風險相對要小的產品。其中的貨幣基金我們可以稱之為叫做現金理財產品。把它存進去之後,就像我們的活期存款,但是收益大概在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四之間,超過一年的定存。而且它可以天天計息,每個月在第一個工作日進行結轉。您如果贖回,這個贖回到帳時間也是比較快。
  記者今天體驗了網上購買基金:首先是瞭解不同產品,比如類型是穩健型,還是風險型,手續費、銷量、起購金額和產品批號信息等。其次,用戶需要實名認證,並填寫身份證號以及綁定支付寶。隨後進行“風險測評”以及“同意開戶”兩項勾選,就可以進行支付了。
  基金公司看中淘寶平臺
  其實基金產品本身,無論是收益還是起步價,和基金公司官網直銷沒有差別。基金公司看中的,是淘寶的平臺和大量零起點用戶。
  交易完成後,基金公司將在第二個工作日進行份額確定,並開始計算收益。而贖回申請提交後,需要等待1到3天資金到賬。目前我國開放式基金銷售的格局,是銀行渠道為主,而基金直銷和券商為輔。其中銀行渠道占比高達70%-80%。
  有基金公司業內人士告訴記者,目前銀行銷售基金收取佣金比例在50%左右,具體還要看基金公司和銀行的議價能力。而就在一些公司紛紛涌上淘寶、百度等互聯網平臺之際,也依然有不少人保持冷靜,選擇傳統渠道銷售基金。
  傳統渠道仍是主流
  長江證券投資顧問萬明輝今天向記者談起,公司這種“冷靜”背後的考量。
  萬明輝:目前像我們印發的一些貨幣理財方式反而是通過銀行去發,同時通過自己電商的渠道去發,從真正網絡銷售畢竟會有一個磨合期,還有一個關係問題,和銀行可能更多的是長期合作關係,如果你推薦貨幣產品的預期收益率比過去傳統的銀行預期收益率略高,在銀行系統裡面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因為客戶的轉移並不是隨時轉移,有錢人還是集中在傳統銀行。
  有人熱情,有人冷靜。但不可否認,在這股席卷而來的互聯網金融大潮中,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作為新選手,剛剛站上跑道的互聯網平臺能否跑贏早已落下別人幾個街口的種子選手銀行,或許還得打個問號。但作為裁判的監管層,手中毋庸置疑鳴槍的權力,才是為選手指明道路的真正力量。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證監會對於互聯網金融發展態勢持的是支持、關註,並且及時順應需要作出相應監管安排的態度,但是同時我們的監管重點放在投資者保護、風險防範和公平競爭、環境的問維護上。總的來看,互聯網基金銷售業務的總體監管法律框架目前已初步建立,但是創新的速度很快,所以我們的腳步不能停頓。   (原標題:首批17家基金淘寶店“開張” 上線產品多為穩健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xsh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