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闖紅燈的車輛。)
  紅網株洲12月4日訊(通訊員 李敏)短短幾十秒的紅燈,有的司機就是不願等。在株洲石峰區紅旗北路東側輔道田紅路口,接二連三的車輛直接闖紅燈,衝過人行橫道,快速經過路口,無視行人和其他車輛的安全……12月4日上午,石峰交警聯合多名記者在該路口蹲點拍攝違章,僅僅半小時,就發現了28台闖紅燈的車輛。
  9時24分20秒,一輛牌照為“湘BY2887”的出租車率先進入鏡頭,該的士經過田紅路口時紅燈正亮著,可這輛的士很“麻溜兒”地直接闖紅燈,絲毫沒減速。
  9時28分許,一輛牌照為“湘B32610”的公交車在紅燈路口停了下來,可就在該公交等紅燈時,竟慢慢向前“挺進”,直到大半部分車身完全占據斑馬線,終於,綠燈亮起,該公交迅速起步搶先經過路口。“雖然這輛車始終不算闖紅燈,可是在等候紅燈時,將車停在了斑馬線上,這也是特別不文明,不安全的駕駛行為。”一名民警說。
  9時50分20秒許,田紅路口的紅燈已經在閃爍,一陣刺耳急促的喇叭聲音傳來,“看來是有車子在按喇叭給自己開路。”民警和記者正說著,回頭一看,一輛牌照為“湘B39929”的106路公交車快速行駛過來,直接衝過紅燈經過路口。
  9時54分38秒,一名男子正推著嬰兒車過斑馬線,而此時一輛牌照為“湘BF0826”的麵包車快速行駛過來,在經過這名行人時,打著“擦邊兒”從行人身邊擦過,然後闖過紅燈左轉彎開走了,緊隨其後闖紅燈的還有一輛摩托車和一輛小轎車。
  “很多車輛就是習慣跟風,看到別人闖燈,自己也闖,如果前面的車輛都在依次排隊,後面的車想闖燈也沒辦法。”石峰交警大隊法宣室史主任說。據史主任介紹,該路口是一個“T”型路口,其中一側沒有通路,而且該路口也沒有電子眼,所以熟悉路況的部分司機,就會放心大膽闖紅燈。
  在當天拍攝闖紅燈的28輛車中,公交車占3輛,的士4輛,摩托車11輛,其他類型的小車和貨車占10輛。“摩托車的隨意性大,駕駛員的安全意識也是最低的,所以闖紅燈的車輛中,摩托車最多,而一些公交和的士,經常經過這裡,知道這裡沒監控,也抱著僥幸心理搶燈搶時間。”一名經常經過該路段的附近居民彭先生說:“經常都有車闖紅燈,就算斑馬線是綠燈,我們也不能安心經過,也要左右多觀察才行。”說起闖紅燈的車輛,彭先生氣憤不已。
  在當天的蹲點過程中,民警和記者還發現該路口由於是單行線路,所以還有很多車輛為了圖方便逆行。除了車輛違法行為多以外,部分行人也沒遵守交通法規,過馬路橫衝直闖,不走斑馬線。石峰交警接下來也將對所拍攝的符合條件的違章圖片進行輸機錄入系統,並對符合處罰條件的違法車輛進行處罰。
  在此,石峰交警呼籲廣大駕駛員,在經過類似沒有監控的路口時,依然要自覺按照信號燈通行,註意避讓行人,不要為了一時的方便而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開玩笑。交警部門也希望廣大行人在出行過程中也要提高安全意識,遵守交通法規,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闖紅燈曝光台:
  湘BY2902、湘B0YH19、湘BA7299、湘B5ST98、湘B38672、湘BC3389、湘KH8221、湘B1JM66、粵EQV566、湘BF0862  (原標題:株洲石峰交警蹲點拍攝違章 半小時28臺車闖紅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xsh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