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報記者 吳潔瑾 李萌 沈靚 欒曉娜 實習生 衛詩婕
  初四來襲的寒潮一下子將申城重新帶回寒冬。今明將迎來春節返程高峰,不過天公不作美,氣象臺預計,今起三天申城將迎來陰雨連綿的日子。上海中心氣象臺預計,今起三天雨水將接管申城天氣舞臺,或對春節返程高峰不利,市民出行時還需註意交通安全。另外本周寒意仍將持續,最高氣溫均不超過10℃,最低氣溫僅3℃。
  民航提醒旅客提前到機場
  昨天,上海各大長途汽車客運站繼續迎來返程客流高峰。據預計,隨著春節長假臨近結束,今明兩天的抵滬客流量將持續攀升。春節長假結束後,本市公路客運將迎來第二波返程客流高峰,而這波客流高峰預計將一直持續至正月十六。據悉,由於上班、開店等各種原因,很多旅客提前乘車返回上海。據介紹,長途客運總站昨日的抵滬客流量超過3萬人次,返程客流以浙江、江蘇、安徽等中短途方向為主。
  民航春運也迎來返程高峰。未來五日內,三亞、廈門、沈陽等地飛往上海的航班座位基本售罄。滬上一些機票代售機構告知,未來五日,三亞出發前往上海、廣州、北京的航班座位基本銷售完畢。同樣,鄭州、海口飛往上海的班次也幾乎沒有餘座。沈陽等東北城市返滬的航班僅剩少數全價機票。國際航線方面,未來五日,上海前往馬爾代夫、吳哥窟、札幌、巴釐島的航班已經餘票不多;而普吉島、巴釐島、馬爾代夫、吳哥窟、新加坡、馬尼拉、胡志明市、臺北、加德滿都等地飛往上海的航班目前已接近售罄。
  航空公司提醒旅客提前到達機場。乘機必須出示有效的身份證件。遇到證件遺失的情況可與當地機場派出所聯繫,開具臨時乘機證明。
  此外,受冷空氣影響,各地將出現不同程度的降雨與降雪。航空運輸易受天氣影響。南航等公司表示,遇航班延誤時,航空公司會盡全力保障,請旅客予以理解和支持,在航班不正常情況下,保持良好的候機秩序是確保旅客們能夠儘早成行的最有效的解決方法。
  滬鐵路局加開231列臨客
  另據早報記者從上海鐵路局獲悉,昨日,該局節後返程客流開始啟動,當天該局預計發送旅客約109萬人。從今天起,該局節後春運重點地區的阜陽、合肥、徐州等站將迎來首個返程客流高峰。今天該局計劃增開臨時客車231列。
  針對返程客流集中出行的情況,該局將在開足各趟圖定列車和計劃內臨時客車的基礎上,於6、7、8日在上海至徐州間再組織加開3趟計劃外臨時客車。具體車次和開行日期如下:(1)2月6日至2月8日 徐州至上海加開L8539次;(2)2月6日、7日上海至徐州加開D5414次;(3)2月6日、7日徐州至上海加開D5413次。鐵路部門提醒旅客,由於節後客流集中出行,請旅客儘量提前到站候車。
  (原標題:未來三天申城陰雨連綿風雨中迎第一波返滬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xsh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