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立法院長”王金平。(圖片取自台媒)
  中國臺灣網3月27日消息 臺灣“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兩度朝野協商都破裂,據轉述,前天下午第二次協商時,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要求王金平主持“院會”審查服貿、凈空議場,讓王金平兩度動怒。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與會者轉述,國民黨團堅持服貿要在“院會”審查,王金平當面斥責林鴻池又要談和、又要論理,“什麼事情都要推給我”、“什麼都要我去處理,這樣對嗎?”
  王金平的不滿,還包括他不參加上周五馬英九召集的“院際”協調會議,其實是前一天就決定了,卻被質疑與李登輝、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有關,王說,“根本是亂講”。
  據轉述,王金平說,他已經很久沒有打電話給李登輝和蔡英文,何況是見面?說什麼是受到他們兩人影響,所以不去“院際”協調會議,簡直是在“放毒”。
  王金平表示,上周四當晚,他就決定不去了,隔天一早八時,就把呈給馬英九的兩頁內容寫好,並派專人親自送到馬英九辦公室。
  王金平在給馬英九的函中舉例,核四停建案時,他也拒絕出席當時臺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召開的“院際”協調會議。他並向馬英九解釋,以“立法院”周邊環境及議場內環境來看,一旦驅離議場內的群眾,恐釀嚴重流血衝突,盼馬三思而行。
  據轉述,讓王金平“發火”的導火線,主要是國民黨團不滿“立法院”議事處把國民黨籍“內政召委”張慶忠十七日開會的議事錄檢還聯席委員會,國民黨團為此行文“立法院”。前天朝野協商開始前,王金平就質疑:“怎麼又發文給我?”
  由於國民黨團給“立法院”的函文,還附上黨團大會三點結論,包括:籲請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親自主持“院會”審查服貿,以及若不凈空“立法院”,國民黨“立委”就不出席開會。這三點內容讓王金平頗為不滿,認為事到如今,國民黨團還在堅持己見,忍不住“責備”林鴻池。
  當時,占領“立法院”的學生正在舉行記者會,響應馬英九願意接見一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見狀表示“先看電視”,暫時化解緊繃氣氛。(中國臺灣網 王文英)
  (原標題:王金平怒斥國民黨團:什麼事情都推給我 這樣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xsh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