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華鐵路站新的規劃圖。奚金燕 攝
  中新網金華4月9日電(胡豐盛奚金燕)9日,有網友在微博上爆出,浙江金華鐵路西站拆除改造工程迎來重頭戲,矗立於該站近20年的標誌性建築——金髮鐵路大廈拆除將進入倒計時。對此,當地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要拍照留念。
  9日下午16時,中新網記者就微博內容向金華鐵路西客站交通樞紐區建設指揮部求證,該部門工作人員回應稱:大廈拆除只是時間問題,順利的話,年底能完成。
  金髮鐵路大廈地處金華市火車西站,是一家按三星旅游賓館設計建造,樓高21層的掛牌二星酒店,交通極為便捷。據網友回憶:金髮大廈於1996年使用,一度是金華城最高的大廈,往往火車還未進站,乘客就能看到大廈的身影。
  而如今,這一標誌性建築或將成為當地人的“一代記憶”。9日,網友“金華熱點參考”在微博上爆出:新金華西站配套基礎設施項目一期工程即將招標,工程包括南廣場施工及金髮大廈拆除工程,投資7.5億……
  不少網友得知消息後,紛紛表示要跟大廈拍照留念,更多的網友則對改造後的火車站充滿了期待。
  @cassie_world:幾十年了,終於要換新的了。
  @江南靴子:這可是歷史標誌性建築,要拍幾張照片啊。
  @不見鹿:要拆了嗎?兩個站多好,一個高鐵動車站,一個普通車貨車站,分流效果明顯。
  工程招標代理公告一發佈,是不是就意味著金髮大廈將進入倒計時?9日下午16時,記者輾轉找到了金華鐵路西客站交通樞紐區建設指揮部,向有關人員求證。
  “拆是肯定要拆的,只是時間問題,至於之後怎麼建,主要是鐵路方面負責。”該部門建設工程組一位朱姓工作人員表示,金髮鐵路大廈的拆除會影響既有鐵路的正常通行,必須等鐵路方面(上海鐵路局)準備好過渡方案後,才能進行相關拆除工作,因此還需要一段時間。
  在該部門2014年度工作安排進展情況表中,記者看到,4月份將完成金髮大廈拆除單位的招標工作,而拆除工作於6月份啟動,直到10月完成。不過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在各項工作順利的情況下,進度表才能按計劃推進。
  那拆了之後,大廈會以何種新面貌呈現?這是眾多網友最關心的問題。在該工作人員出示的示意圖中,記者發現,金華西站配套設施改造工程一共分為站區、南廣場和北廣場三個區塊。
  該工作人員表示,在概念設計圖中,金髮大廈將“全拆重建”為站房(火車站售票廳候車廳等建築),由鐵路方面統一設計建造,如果順利的話,改造工作將於2016年全部完成。(完)  (原標題:浙江金華鐵路大廈將被拆除 曾是當地地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xsh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