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F-35戰機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時事通信社4月23日報道,澳大利亞政府23日公佈計劃表示,將追加購買58架F-35戰機,共計將花費124億澳元,這是澳大利亞有武器購買統計數據以來最大規模的採購。
  據悉,此次澳大利亞訂購的首架戰機預計將於2018年送達。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對此強調稱“通過購買F-35戰機,可大大加強澳大利亞國防軍的情報收集、監視以及偵查的能力”。
  F-35戰機屬於第五代戰機,是目前世界最先進的一代戰機,由美英為中心共同開發而成,澳大利亞也曾參與其中。科技上與前一代的最大差異是低可偵測性技術的全方位運用,目前已經開始服役的第五代戰鬥機僅有F-22猛禽戰機和F-35閃電II攻擊戰機。
  澳大利亞政府此前已與美國戰鬥機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簽訂了14架F-35戰機的訂購協議,若此次追加訂購實現,澳大利亞將共計購入72架F-35戰機。
  F-35聯合打擊戰鬥機有“史上最昂貴戰鬥機”之稱,研製費用達到前所未有的近3000億美元。由於堅持“過於複雜樂觀的計劃”和“過於複雜的設計”,圍繞其產生的開發延遲及製造費用上漲等問題廣受詬病。  (原標題:澳大利亞政府擬斥718億元增購58架F-35戰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xsh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