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29日訊 (海峽導報記者 林靜嫻)臺灣《天下》雜誌昨日最新民調顯示島內近6成民眾贊成停建核四,但反核民眾中有5成不願接受高電價的代價,反映臺灣社會對於核四停建的需求與承擔還存在行為和認知間的落差,網友也紛紛發表看法。
  老繭1967:核四是選擇題,比如德國選擇非核國家,電價就比較高。法國全力發展核能,電還能外銷。但林義雄等反核者把核四當做了是非題,不惜癱瘓運轉,不惜用生命威脅。而真正把核四當選擇題的人,大多選擇沉默。
  2014海棠依舊:反核四、反核電,卻也反污染排放、反高電價,殊不知這是自相矛盾的訴求。因為要反核四、反核電,就必須多用燃煤等化石燃料,二氧化碳排放增加;若用天然氣取代核能,將造成發電成本上升,電價必須上漲。
  勸勸格:既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這好難好難哦~漸漸北流:這是什麼跟什麼啊,不要核電當然可以,但要有覺悟承擔相應的代價啊!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網友:自相矛盾的訴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xsh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