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與新娘的兄弟姐妹在他們的重要日子留下難忘的回憶。(馬來西亞《南洋商報》)梁福成(右)與王麗鳳(左)都贊同女兒梁佧玲與女婿張添燊依據傳統婚俗行儀式。
  中新網5月5日電 據馬來西亞《南洋商報》報道,馬來西亞一位華人基督徒秉承華族古時傳統,抬轎子迎親。
  一名新郎特別定製了一抬轎子,在兄弟團輪流抬轎下,步行到新娘家迎親。3日早7時,家住居鑾綠園的新郎張添燊(31歲)在十多位兄弟的陪伴下,浩浩蕩盪步行數百公尺到新娘梁佧玲的住家迎親。
  新郎的兄弟還舉著“迎親”字眼的牌子領頭,8位兄弟輪流抬轎子,場面有趣。兄弟團身穿紅騰騰的衣裳,包括新娘的姐妹們也如此穿著,熱鬧非常。有趣的是,他們邊走邊播放中國傳統鎖吶迎親樂曲,現場氣氛猶如古代的婚禮。
  迎親隊伍一路上由眾多親朋戚友跟隨,許多路人紛紛停下腳步,也有鄰居紛紛拿起相機拍照。新郎父母張耀昌與李美麗從吉隆坡搬到居鑾居住。
  張添燊表示,兩人拍拖4年,有一次到中國旅行時,看到新人用轎子行婚禮,覺得很傳統很特別,就決定也用在兩人的婚禮上。新娘父母梁福成與王麗鳳都很贊同依據傳統婚俗行儀式。
  梁福成認為,他雖然是基督徒,但宗教與族群文化畢竟是兩回事,身為華裔,應該秉承固有的傳統禮俗。  (原標題:吹鎖吶抬花轎 大馬一華人基督徒舉辦傳統中式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xsh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