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9日電據香港《文彙報》報道,去年獲選為最佳警長的香港元朗八鄉警署警長陳桂光(41歲),因長期賭博而欠債累計50萬元(港幣 下同),於本年1月在元朗八鄉警署當值日官期間,鋌而走險在報案室偷竊保釋金7.26萬元。已停職的警長8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承認偷竊罪,裁判官將案押後至本月21日判刑, 其間被告須還柙候索背景及精神科報告。辯方指警方及精神病專家證實,被告已成為病態賭徒。
  賭博近20年 曾輸光結婚費用
  辯方大律師郭憬憲8日透露,在中學畢業後任職馬會開始賭博,染上賭博惡習近20年,並曾於2001年將用作結婚的4萬元輸掉。
  元朗八鄉警署的保釋金一般會分開存放,其中小部分金額作日常開支,其餘大面額存款則保存在另一密封信封內,並需於封面寫上金額及由值日官簽署作實。
  案情指,被告於今年1月20日至31日,在元朗八鄉警署任值日官期間,擅自打開存放了10萬元保釋金的大面額信封,偷去當中的7.26萬元,其後將其密封裝作原封不動。
  今年3月11日,被告得悉警署即將退還大部分保釋金,遂把剩餘的2.74萬元從大面額信封抽起,將當中的2萬元放回作日用開支的小信封,其後將剩下的7,400元分拆成2張“金牛”(千元面額大鈔)作底面,其餘54張“紅衫魚”(百元鈔票)置於中間,再放入標明瞭“八萬元”的新信封內,試圖瞞天過海,但翌日因當值警員打開保釋金信封時而揭發事件。  (原標題:香港“最佳警長”染賭癮 承認偷保釋金候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xsh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