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州5月14日電 (見習記者 王蔚)浙江省氣象臺5月13日晚發佈暴雨黃色預警信號,本周後半周全省將普降大雨。記者14日從浙江省氣象局瞭解到,受西南暖濕氣流影響,預計14日上午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區陰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並伴有雷電;隨著系統南壓,浙中浙南地區15日中午起將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並伴有雷電。
  雖然這一輪降雨不能和廣東等地相比,但是連日雨水也帶來了諸多不便,聯想起去年夏天杭州等城市可以“看海”的景象,市民們更加擔心大雨帶來出行不便。13日晚,記者在杭州汽車南站、城站火車站等多個交通樞紐看到出站口已有大面積積水,在杭州汽車南站,一位乘客對記者說,杭州到寧波方向的高速公路已經下起大雨,不過比起杭州市區,算是小巫見大巫。
  浙江省氣象臺專家表示,比起春雨綿綿,夏天的雨可以用“暴躁”形容,本周南方大部地區都覆蓋在龐大的降水雲團下,而浙江剛好處於邊緣地區,從全省範圍來看,大部分地區今明兩天有中到大雨,浙中南局部暴雨,累計雨量一般有20~50毫米,中南部局部80毫米以上。
  面對暴雨黃色預警信號,浙江省氣象臺特別提醒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路況在強降雨路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積水路段實行交通引導,郊區居民要切斷低窪地帶有危險的室外電源,暫停在空曠地方的戶外作業,城市居民外出註意積水。(完)
(原標題:浙江發佈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全省14日將普降暴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xsh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