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雙塘站效果圖本報訊(記者 章盛莉)地鐵不僅僅在地下跑,市民將來乘坐地鐵1號線到達最南端的終點站,就能體驗到高架地鐵站。記者昨日從中鐵三局長沙地鐵1號線11標項目經理部瞭解到,1號線惟一的高架車站——尚雙塘站正在高空中施工站廳層,預計將於8月主體完工。
  【車站】二樓購票三樓乘車
  “地鐵1號線最南端的尚雙塘車輛段選址地勢較高,線路從中信廣場站出站後慢慢爬出地面,並通過高架橋延伸到尚雙塘車輛段。”中鐵三局長沙地鐵1號線11標項目經理部負責人介紹,尚雙塘站車站為三層高架車站,主體長約120米,標準寬度約21米,是1、2號線一期工程惟一一個高架車站。車站由下至上分別為設備層、站廳層、站台層,乘客從地面樓梯直接上到二樓站廳層購票、入閘,再上到三樓乘車。
  尚雙塘站通過高架橋架設於芙蓉南路的西側,2個出入口則分別設置在芙蓉南路兩廂。根據設計,車站1號出入口位於車站西側,2號出入口位於芙蓉南路東側的人行道上,1、2號出入口通過一條地下過街通道相連。
  【進度】1號線9個區間雙線貫通
  “1號線已經有13個車站主體完工、9個區間雙線貫通。”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1號線的五一廣場站已同2號線同步實施;北辰三角洲站、桂花坪站、友誼路站、大托站4個站點的主體、附屬結構均已完成;汽車北站、開福區政府站、侯家塘站、南湖路站、塗家沖站、鐵道學院站、省政府站、中信廣場站8個站點的主體結構完成;湘雅路站、營盤路站、黃土嶺站3個站點在進行圍護結構施工,開福寺站在進行土方開挖,黃興廣場站、南門口站、尚雙塘站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
  區間施工方面,汽車北站至開福區政府站、侯家塘站至南湖路站以及塗家沖站至尚雙塘站之間的區間已經雙線貫通,其中中信廣場站至尚雙塘站為高架區間,全線還有8台盾構機在地下掘進。按照全市“六個走在前列”重大項目建設實施方案,1號線今年將基本完成車站結構及區間工程,完成部分車站裝飾裝修及部分機電設備的購置、安裝。  (原標題:1號線惟一高架站8月主體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xsh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