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明代大醫學家李時珍稱其為“一等瓜”,是不可多得的抗癌瓜。
  西醫證明,苦瓜的抗癌功效來自一種類奎寧蛋白,它是一種能激活免疫細胞的活性蛋白,通過免疫細胞做“二傳手”,將癌細胞或其他不正常的細胞殺掉。苦瓜種子中含有一種蛋白酶抑製劑,能抑制腫瘤細胞分泌蛋白酶,從而抑制癌細胞的侵襲和轉移。
  同時,苦瓜果實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礦物質及各種維生素等。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尤為突出,為黃瓜的14倍,冬瓜的5倍,番茄的7倍。此外,還含有鐵、維生素A、B和無機鹽等。苦瓜含有的特殊糖甙,味苦性寒,能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可促進食欲,幫助消化。
  京華時報記者冷中華
  京華億家超市網站:www.yijia360.com
  訂購電話:9600857387777  (原標題:苦瓜為抗癌一等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xsh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