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河北鋼鐵唐鋼上線“物聯寶”喚醒鋼企“沉睡的資源”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錫臣 通訊員 盛坤): 7月16日,由唐山鋼鐵工業協會主辦,唐鋼協辦的鋼鐵企業備品備件專業化管控平臺“物聯寶”上線暨推介儀式在唐鋼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100多家鋼鐵企業和鋼鐵設備供應商代表參會。
  “物聯寶”是由唐山鋼鐵工業協會牽頭、唐山地區鋼鐵企業共同發起,由唐鋼投資開發的備件物資聯合交易服務平臺。該平臺針對唐山地區鋼鐵及相關行業中設備物資採購供應及資源調劑共享兩大環節開發而成。包括備件共享、備件聯儲、備件調劑銷售、備件零庫存及超市五大功能,具備與企業內部信息管理系統相銜接的接口功能,為企業間備件物資交流提供更專業的服務,實現企業間設備物資的數據共享和資源優化配置,達到設備資源效益最大化。使備品備件管理工作從靜態到動態,並向多功能方向發展。該平臺的使用,培育和規範了備品備件採購市場,創建了誠信環境,解決了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設備物資管理存在的實際問題。
  “物聯寶”是鋼鐵企業進入電商和大數據時代,提高運行效率的重要方式。據悉,唐山地區擁有1億噸的鋼鐵產能,鋼鐵企業備品備件的庫存資金占用達幾十億元,庫存龐大,被稱為是“沉睡的資源”。面對微利條件運行的“新常態”,唐鋼堅持推進信息化、自動化、標準化的三化融合,積極探索設備管理模式創新和管理效率提檔晉級。“物聯寶”作為新一代信息網絡技術的高度集成和綜合運用,將為唐山地區鋼鐵企業及備件供應商帶來更高的運行效率和管理效益,進一步降低設備供應商人力和資金的投入,大幅降低鋼鐵企業庫存,降低資金占用。
  與會鋼鐵企業和鋼鐵設備供應商代表紛紛表示,將積极參与到“物聯寶”平臺中,感受“全新”的銷售體驗。他們相信通過“物聯寶”卓越的平臺功能、全新的模式驅動、廣闊的市場需求一定能實現採購企業與供應商之間的合作共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xsh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