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奢求被你看到,只求能被你需要”
  我對自己做人做事的要求是追求完美”
  “
  “
  一年一度的巴蜀中學校學生會換屆選舉,在開學第一個月終於塵埃落定。經過初試、面試、筆試層層選拔,昨日下午放學後,最後一輪競職演講在校行政樓三樓上演。
  “做腳踏實地的自己”
  昨天下午最後一節課後,學校行政樓會議室里座無虛席,後來的同學不得不搬塑料凳坐在過道上。下午5點,校廣播站播音員走上臺,宣佈競職演講開始。
  第一位走上講臺的是高二6班的胡婉青,她競聘的職位是宣傳部副部長。“從初中開始我就跟學生會結下了不解之緣。”胡婉青說,初二時她就進過學生會,第一次站上講臺作自我介紹時激情澎湃,還許下一些不切實際的工作承諾,“這一次,我不想追求臺上的完美,只想展現真實的自己。”
  胡婉青說,自己高一時心高氣傲,加入校廣播站,但沒有處理好工作和學習的關係,成績受到影響,校廣播站團隊建設也遇到困難。“今天我競選的宣言是做腳踏實地的自己。”這句精辟的總結贏得了現場的掌聲。
  “學生會主席要兼備大局觀”
  高二10班的李承宸、17班的譚博文和壽多恩依次走上演講臺,他們都是來競聘學生會主席一職的。
  李承宸帶來了周密的施政綱領,他說:“作為一名學生會幹部,最重要的關鍵詞是‘熱情’和‘效率’,而學生會主席還要兼備大局觀。”他還有遠大的施政理想:“讓巴蜀學生會工作走出校門,並軌國際。”
  “好有氣魄。”坐在後排的同學發出贊嘆。
  譚博文口才一流,他沒有演講稿,把話筒拿到手上。“曾經我聽一位同學在競選時說‘求上者得中,求中者得下’,今天我要說我是‘求極者’。”譚博文說,他對自己做人做事的要求是做到極致,追求完美。
  他說,當好學生會幹部首先要完成好“與時間為縱軸,與事件為橫軸的數學題。”
  “不奢求被你看到,只求能被你需要。”他用自己日記中的一句話結束了3分鐘的演講。
  學生會主席一職競爭最激烈。總共34位候選人,其中有7位競聘主席,3位競聘副主席。
  18名同學最終當選
  現場有4位老師打分,他們按照自我介紹、工作設想、語言颱風、創新精神對競職同學進行測評。據瞭解,現場老師的打分權,總分“70分”,取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後,採用平均分,再四捨五入計票。
  全校各班級代表86位同學還進行現場投票。學生代表高一16班團支書秦瑞遙說:“最看重學生會同學的真誠,我會給實幹的人投票。”高二1班的班長李波說:“我喜歡有氣質有威信的學生會幹部。”
  經過兩個小時激烈的演講拉票,18位同學當選新一屆學生會幹部。
  相關鏈接>
  面試筆試有神題
  相關鏈接>
  除了昨日的競選演講,競選同學之前還進行了表格審查、筆試、面試三個環節。
  在面試中有關於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神題”進一步對“德”進行考查,比如競選組織部的同學被問道:“愚公為什麼要移山,而不是搬家?”競選外聯部的同學被問,“電視機為什麼是方的,而不是圓的呢?”競爭學生會主席的同學還被問道:“宇宙是有限的還是無限的?”
  上一屆學生會主席文一普介紹,問題是開放性的,而不是單純的做卷子。比如外聯部的同學就出了一道微博題,讓同學用140字微博體介紹學校、學生會和活動的價值。
  候選人演講詞>
  高一十班 李金典
  “積极參与公益活動,傳遞社會正能量”是我2014年暑假的美好主題。
  我的爸爸熱衷於公益活動,受他的影響,我在上個暑假參與了重慶綠葉義工會組織的公益活動。
  我們在暑假不畏炎熱組織了山區愛心助學報紙義賣活動,還為郊外的流浪動物收養所送去飼料等等。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小到班級,大到學校、社會、國家,我們每一個青少年都應該具備奉獻精神和責任感,向世界註入更多的愛,才能同時被愛。  (原標題:競選學生會幹部,這群高中生說得很有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xsh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