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24日訊(記者 李偉鋒 陳勇)今天,全省殯葬改革工作會議在衡陽舉行。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陳肇雄在會上強調,要把殯葬改革作為保障基本民生、建設生態文明、創新社會管理的重要舉措,全面落實惠民殯葬政策,在全社會倡導形成移風易俗、生態文明節儉的殯葬新風尚。
  近年來,我省按照“有步驟地實施火葬、改革土葬、節約殯葬用地、革除喪葬陋俗、倡導文明節儉辦喪事”的方針,大力推動殯葬改革各項工作,政策法規不斷完善,殯葬服務能力得到提升,生態節地安葬逐步推廣,文明治喪、低碳祭掃漸成常態。根據我省殯葬改革工作目標,力爭到2020年,全省實行火葬的區域穩步擴大,殯葬設施實現市縣全覆蓋,節地生態安葬率超過40%。
  陳肇雄指出,殯葬改革是一項重大社會習俗改革,涉及面廣、關註度高、政策性強,必須嚴格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牢牢把握保基本、廣覆蓋、可持續的總體要求,有力有序推進相關改革工作。要認真制定殯葬改革規劃,加快完善基本殯葬服務保障體系,著力提升殯葬管理服務能力,切實減輕群眾喪葬負擔,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的示範帶動作用,努力推進全省殯葬事業科學發展。  (原標題:促進惠民殯葬政策全覆蓋 倡導生態文明殯葬新風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xsh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