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烏魯木齊7月3日電 (記者 戚亞平)“對於民間投資要‘法無禁止即可為’,進一步拓寬領域和範圍,降低基礎設施、基礎產業和公共事業等領域的民間資本準入門檻,不得設置任何附加條件。”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發改委副主任喬永新3日稱,新疆兵團已制定出台《兵團關於鼓勵和引導民間投資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支持民間資本通過產業基金、股權轉換、特許經營、獨資、參股、控股等方式參與新疆兵團城鎮化、新型工業化、農業現代化和服務業、社會事業領域發展。
  喬永新3日出席新疆兵團新聞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新疆兵團鼓勵和引導民間投資健康發展的有關情況。他稱,當前新疆兵團民間投資比重依然較低,提升空間很大,特別是在實際工作中存在對民間投資的認識不到位、政策措施不落實、招商引資難度大等問題日益突出,潛在的“彈簧門”、“玻璃門”、“旋轉門”阻礙了民間投資的健康發展。
  記者從發佈會上獲悉,新疆兵團還配套制定了《兵團促進民間投資行動計劃(2014-2015年)》。該《行動計劃》提出用兩年時間使民間投資年均增速高於新疆兵團固定資產投資增速,2014年底民間投資占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達到50%以上,2015年底達到55%以上。
  喬永新稱,到2015年底,新疆兵團城鎮化建設中民間投資比重將達到40%以上,新型工業化和服務業領域中民間投資比重達到65%,農業現代化領域中民間投資比重達到25%,社會事業領域民間投資比重達到20%以上。
  據瞭解,近幾年,新疆兵團民間投資持續增長,2013年完成民間投資709億元人民幣,占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的比重達到47%。民間投資在拉動投資增長、加快“三化”建設、創造就業崗位、促進職工多元增收、調整和優化結構、增強經濟活力等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完)  (原標題:新疆兵團發改委副主任:對民間投資要法無禁止即可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xsh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